2004年11月29日星期一

〖原创〗在地铁遇到失明MM

今天下午在西直门坐地铁。大概是两点过点吧,人非常少。地铁入口处,有几个年轻人斜斜地站着聊天,而下地铁的台阶上,就只有两三个人了。
我低头向下走,听到前面有“嗒、嗒”的撞击声。我抬头一看,前面有个女孩,走得很慢,声音就是从她那里传来得。
我当然走得比她快多了,很快就走到和她平行的位置。我侧头看了她一眼,原来是个盲人。
年纪很轻的样子,带着硕大的能遮住半边脸的墨镜,抱着一个脏兮兮的绒毛玩具,拿着一个盲人杖试探这台阶。
虽然路上很容易见到盲人,但是盲人下楼梯还是很少见。她走得很慢,象是个新手(唉,说话不厚道啊)。还有,那个绒毛玩具,让我觉得只怕,她除了眼镜之外,别得地方也有点问题。
然后,突然地,我心中善良的那部分被激活了。所以,我停下来,走到她身边,用尽量温和可信的声音说,“需要我帮忙吗?”
那女孩转过头来对着我(在那瞬间,我觉得有点没对劲),笑了,不算太明显地笑了。她说,“我们在拍戏”。还伸手向台阶下的两个人指了指,其中一个拿着一只DV对着我们。身后,入口处的几个年轻人全都笑起来了。
拜托,那是拍DV。
不管如何,我还是觉得很不好意思。我很快地说了句“哦,对不起”,然后飞快地走了,有逃跑的意思。
我知道,你很想知道,那女孩漂亮吗。
其实,我后来也这样问自己。但实在想不清她长什么样子。她的墨镜太大了,那个毛毛熊看起来很傻,她的皮肤好象很白,我怀疑是她化了盲人不该用的化妆。关于她的所有印象,就是这么多。现在除非,她继续到地铁站去装盲人,否则我绝对认不她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