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2月4日星期六

三厅五排一号

搬家前,收拾屋子,从各个偏僻的地方搜罗出来了形形色色的电影票。嗯,我喜欢把那种印有电影名字、时间、座位号的电影票收起来。但是又确实缺乏收集的习惯,弄得这些电影票就散落在屋里的天涯海角了。
电影票中,最常见座位号,就是新东安的三厅五排一号。
新东安电影院是北京第一家五星级电影院,不过我觉得他的音画表现都不如小西天的中影影院好,但是因为FESCO总是发新东安电影院的卡,所以那里是我看电影最多的地方。
新东安最初有四个电影厅,其中一、二、四厅能容纳100人左右,而三厅最大,能容纳200多人。在新东安扩容后,一共有八个厅,七厅比三厅多了十来个位置,成了最大的厅。
对于我来说,看电影的时候,最爽的是,整个视野都被银幕覆盖住,把头从左转到右,看到的都是电影的画面。这样看电影,对我来说,最有投入感了。
所以,我喜欢选择,大厅、靠前的座位、中间的座位。对新东安来说,这样的位置就是三厅五排一号
三厅五排一号对我来说,就是最舒服,最享受的地方。坐在这里,我就进入到了自己的世界,然后,我可以在两个小时内,忘记一切让我心烦不快的东西,专心的享受那纯粹的快乐。在那里,在三厅五排一号,曾经有我的快乐。
OMG,而现在,我想到的是天下无贼、功夫、咖啡猫。这些本来该在三厅五排一号享受的时间,我都看不上了。很不爽。
回到收拾屋子的那个晚上,我看着那一叠电影票,突然间,众多的往事在胸口堆积,我无言以对。难道生命中有些时间只能让人惋惜。至少,在三厅五排一号的那些时间,我很快乐。

突然想到,把看过的电影票收集起来和坐在电影院的前排,都是来自我一个朋友的习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