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日星期日

机场

今天早上,我送妻子去机场,她又要回去继续写她的论文了。

一切顺利。

我总是送她去机场离开,一次又一次的,这事已经轻车熟路了。

办登机牌和托运行李,然后站在安检口前等待最后分开的时刻到来,一切都像往常一样。

她把头埋在我肩上。

我小声说,别哭,不是已经分手过好多次了吗。

可是没用,她还是哭了。

我使劲抱了抱她,然后看着她离开,消失在自动扶梯上。

转身以后,我看到阳光透过三号航站楼顶上的三角形天窗投下一道道光柱,就像是大学时代在破旧的宿舍楼走廊里看到的光景。

在她离开后,世界变得有些不一样,遥远了许多,甚至连声音也远去了。

我深深地吸了口气,耸了耸肩,向停车场慢慢走去,就像每次送她离开以后一样。

Posted via email from 若昔难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