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7日星期一

马来西亚签证

今年早些时候,我查询今年的公共假期安排,得知十一是“史无前例”的八天假期,当时就决定要用这个假期再串联上一堆年假,去新加坡看娘子去。


娘子为这个假期安排了一堆计划,大概是要以新加坡为中转站遍历东南亚的璀璨明珠群了。计划过于宏伟,时间安排不过来,所以娘子没过两天就开始焦虑了。我跟娘子讨论了一下,剪裁了一番,两人各自订下若干Action,娘子的焦虑症才缓建下来。


我的Action之一,是先在北京办下马来西亚的签证。


办马来西亚的签证有这么几个问题。


第一,没有马来西亚驻北京大使馆的网站,所以搞不清他们签证的具体要求,只能看go2eu上的帖子了;


第二,他们的电话转到前台后,几乎没有人接,所以只能直接去了;


第三,他们的地址在谷歌地图或者必应地图上都查不到,好在go2eu上有帖子说明;


第四,go2eu上有种说法是,今年6月以后,办签证需要出示机票或者购票凭证;


如果是办多次入境的话要更麻烦一些,不过我们现在的行程,只要一个单次入境就可以了。可是我们还没有决定什么时候去马来,当然不会有机票了。手里只有我去新加坡的往返机票。我跟娘子说,我先拿新加坡机票去试试看吧。娘子说,你可以说是从新加坡做汽车过去。我说,啊,从新加坡还能做汽车去马来?娘子说,当然,有跨海大桥,还有火车呢。哦,那应该就没有问题了。


以下是流水帐,或者算是攻略吧。


昨天去拍了一组2寸白底签证照片。


今天早上把护照翻了出来。因为是刚刚换了新护照,所以把旧护照也带上了。


今天早上坐地铁10号线过去。地方的确不太好找。go2eu上的帖子是这么说的。


地址:亮马桥北街2号,这个地址在google和baidu地图上根本找不到,我昨天在附近溜达了1个多小时,问了很多人才找到。地铁10号线亮马桥站下 来,东北出口出来向东100米左右,左拐进入“外交公寓”,街道名”东方东路“,向北100-200米,第一个路口右拐,经过文莱大使馆后,街道自然左 拐,马来西亚签证处就在路右侧的一个岗亭后面,很容易错过,门很小,仅容单人入内,里面有保安登记。

虽然帖子上写了很容易错过,我也格外小心,可是如果不是在他们家门口有人问过要不要办签证,多半我还是会错过的。


回来后,我在地图上做了个截图。



进了大使馆后,首先在门口岗亭登记,需要出示护照,然后可以进入签证处。


进入签证处后,首先在2号窗口(是个咨询窗口)领取申请表单。


然后填表。表格内容非常简单,弄得清自己姓名性别的基本上不会有什么问题。


然后领号,等了一个人以后,就轮到了我。在1号窗口办理。


我递了护照和申请表单上去。签证官翻阅了一下我的护照,在表单上盖了两个章,向我要了80元人民币,然后递了张收据给我,说两天后可以来取护照,这事就算办完了。没有要求我出示机票或者行程之类的东西。


总之,马来西亚的单次入境签证还是很容易的,最大的难点也就是找到大使馆签证处的所在了。

Posted via email from 若昔难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