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2月17日星期五

一步跨出既成天涯

刚才leader找我谈话,看看我的进度,当然更重要的是看看我下两周可以作什么。
因为,从下周开始,这个开发组里的其他人都要去休假了。最短也有一周的时间。而我会留下来工作。leader说,没有人在这里,你可以随意一点,遇到问题也比较难找到人帮你,作多少算多少了。
我今天刚刚拿到了代码的访问权限,所以这两周里,应该有很多事情可以作的。照leader的解释,因为我的profile中注明我是在北京的员工,所以系统不能自动地把权限给我,他们绕了很大个圈,解释说我现在在Redmond干活,才拿到这个权限。
办公楼里的人越来越少了,这几天不断地收到同事的邮件,说从X日星期X开始休假,一月多少号再回来。而公寓里的人也少了,一个一个地都回北京了。周一的时候还有五个人,周二的时候有四个人,昨天就只剩下三个人了,到下周一还要再走一个。然后留下两个人,在这里作Condo守望者。
突然,有点感慨,一步跨出,既成天涯。
我听着iPod,谭咏麟在二十年前唱的老歌,走在冷清的街头,去办公室,去那里读文档写code。第一次听这首老歌,是中学时,从同学那里翻录的磁带。这之间,似乎真的只有一步的距离,而实际上,那却是十六个小时的时差。

中国人把遥远的地方叫做天涯,还是把自己所在的那一小块当做了中原。
对于Redmond这里的人来说,中国是个遥远而神秘的所在,去北京出差,到有点猎奇的意味。对他们来说,中国才是真正的天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