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2月5日星期日

Sleep in Redmond

到达Redmond一周了。 Redmond是微软的总部,半个城都是微软的。刚到这里的时候,同事提醒我说,这里也还有些别的公司。 微软在这里大概有几十个楼吧,楼的编号已经到了一百好几。问同事,这里到底有多少楼,同事也搞不清。每个楼都只有三四层,但是层间很高。 这几天每天都是早出晚归的工作,我觉得有点封闭式开发的味道,对这个城市实在是没有什么认识。嗯,勉强说来的话,潮湿,每天都在下雨,空气很清洁,树林很多,且高大,人少车多。 在Redmond微软这里,还有很多很漂亮很昂贵的车,让我想到一件事。微软有全世界最有钱的老板,也就意味着,这是全世界贫富悬殊最大的公司,而我就是这个公司里处于最贫那一极的家伙。唉,想明白了这点,就是让人觉得很不爽。单就这边的工作环境来说,还是很舒服的。我第一次有了自己的办公室,哈哈,现在是在单间上班了。可以把耳机的声音开大,也不用怕会影响别人了。


我的办公桌

在Redmond这里,看到好几辆甲壳虫,而mini要少一些,就见过两三次。看到mini的时候,就想,如果能留在美国工作,也是很不错的一件事啊。 前几天,有个晚上我和同寝室的家伙是2:00下班的,回去后,发现公寓里有个家伙还没有回来。第二天吃晚饭的时候,我一问他,才知道,那家伙前一天晚上,干了一通宵,今天还继续上了一天的班。唉,怎么这里的人都爱把自己当驴使。 我刚到公寓的时候,被下了一跳,太乱了。后来才知道,那里是每周二打扫一次,而到的那天刚好是周一。第二天晚上回去时,看到的公寓就好多了。


我们的公寓

这里中午是在微软自己的食堂去吃饭。现在看来,pizza将会是我的长期午饭了。晚上一般是五六个同事一起去附近的中餐馆吃饭。怎么说呢,这里的中餐馆比我想像的要多多了。Redmond是个很小很小的城市,但是中餐馆还是多到足够在一周之类不重复的地步了。吃饭次数最多的饭店,是一个叫老四川的馆子,味道不错,我觉得比北京的大部分川菜馆要好。


最常去吃饭的老四川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