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8日星期二

威风凛凛的颤抖

我今天下午看到有人说Posterous被封了,就拿一台机器试了试,把proxy换成北京的,果然换了以后就无法再访问posterous了。

这个是真的影响不大情绪稳定了。

Posterous对我来说,主要也就是用email来发布到多个国内不能访问的blog服务上而已。当初我发现posterous能够从国内访问还有点出乎意料呢。不过就像我当初选用posterous的原因一样,要封掉一个网站很容易,要封掉一个email地址就难了,除非把所有境外邮件服务器全都封了,所有境内邮件服务器全都监管了,封掉posterous的网站根本无法禁止我通过posterous发帖子。(转念再一想,如果是有新用户打算开始使用posterous,那还是有点麻烦,只能翻墙了。)

但是封掉posterous之后,我现在使用的所有blog服务,包括wordprss.com,blogspot,facebook和posterous就全部都被封锁完了。

前两天我娘子使用的野百合也被封了。

这样倒也真是干净。

娘子的野百合被封的时候挺生气的,我现在却一点愤怒的意思也没有,只是忍不住地想笑。

他们一边把能指使的人都弄到广场上去摆弄一个自纳粹德国以来最大规模的阅兵游行,一边使劲地嚷嚷六十了大庆了老百姓真高兴了,一边把所有说坏事或者说好事的新闻统统删掉,一边把境内境外有关无关的网站封上维护。这事情真的是滑稽透顶,让人如何不笑?不过这笑的有点冷。

这个帖子的标题来自我这段时间正在读的一本叫做《城乡暴力团》的小说。

Posted via email from 若昔难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