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2月2日星期三

Good Luck Killer

早上跑完步以后回家,在condo附近见到一只灰色的猫。
猫走得不紧不慢,很悠闲的样子。尾巴直直的竖起来,那是猫心情很好的表现。
我蹲下来,把手伸向她,撮着嘴挤了点声音出来吸引她的注意力。
那猫立刻小跑到我的身边来,闻了闻我的手,然后用头颈蹭了蹭的手。我怀疑她饿了。抚摸她的身体的时候,发现她很胖,看来是从来没有挨过饿。她的脖子上戴着一个项圈,上面还有一个小铭牌。
她围着我转了两圈,就向我的身后走了。
我站起来,四下看了看,周围没有人。我心里觉得有些不妥,看来那是一只流浪猫,而且刚刚开始流浪。
于是我追了上去,叫住那只猫,然后把她抱了起来。真的很沉啊,身体软软的,好象没有骨头。
猫开始挣扎了一下,然后就老老实实地仰面躺在我怀里了。
我看了看她的铭牌,上面写着“Killer”,还有一串本地的电话号码。
^_^,这么肥胖又温顺的猫,居然叫这个名字。
然后这时,我身后开来了一辆汽车。Killer被吓了一跳,从我怀里一下窜了出去,跑开了。
我赶紧在心里重复了两次那个在铭牌上的电话号码。然后回condo去,拨了那个号码。
是个男人接的电话。我告诉他,我在附近看到了他的猫Killer,然后告诉他地址。那人说马上过来。
我挂了电话之后去洗澡。刚洗完澡出来,就听到楼下有人喊“Anyone found my cat?”。我赶紧穿上衣服下楼,告诉他是我打的电话,然后领他到Killer最后离开我的地方。
我问他,“Is it she or he?”他说,“It is he.”^_^
他说他会找到Killer的。我说“good luck”,然后转身离开。
回头的时候看到,他还在那一带搜索,嘴里念着“KillerKillerKillerKillerKillerKiller”
我想到Killer的发音和Kitty有点象,这应该是英语里很常见的猫名吧。
等我上楼收拾好东西,出发去公司的时候,那个人已经不见了。大概已经找到他的Killer了吧。

走失的宠物猫对于猫主人、猫自己和周围的环境来说,都是很痛苦的。所以希望每一个养有猫的人,照顾好自己的猫,给她配上铭牌,留下自己的联系电话。也希望发现流浪猫的人,能尽可能的帮助她回到她该去的地方。

很遗憾,我没有留下Killer的照片。

没有评论: